虫咩

瑟瑟发抖圈地自萌,不经常写文,产粮全看自己心情,微博@品月_冷圈达人

最亲密的人 (麦夏 灵魂互换 万圣夜 ooc勿怒毕竟处女作)

万圣节的故事。。

oh,my god 我实在是挖了新坑没错。

旧坑越填越ooc。

好吧尝试一下更ooc的东西比如灵魂互换。

在某个抽词的东西上列了一大堆清单终于觉得这个最好写了,应该是个短篇。

设定是玛丽没有死,没有死,夏洛克还是那个有点无情有点自大但是内心深处还是珍重他的好朋友的可爱侦探。五六年之后的故事

这个不会被人认为是你的名字的梗吧……真不是。

 

 

最亲密的人


在一个夏洛克认为很普通的夜晚,没错,在他认为很普通的夜晚,刚把那个因为怀疑自己老婆出轨而实际上妻子为了赚钱养家而不得不在节日的时候还要出去打工的那个没用的丈夫送走,约翰便站起了身:“夏洛克,看来今天的工作也完成了,还是一如既往的普通案件啊,那么我就该回去了,顺带一提,明天如果没有什么非常紧急的案件我也不会过来了。”

“为什么?”夏洛克一脸不解,按照习惯,明天是周末,他们通常会去上网再寻找一些新的案件或者是难以解决的问题,晚上出去吃个饭什么的,怎么会突然改了习惯?

约翰忍不住有点得意:“看样子你居然不知道啊,没有推理出来吗?”

“从你身上的细节我可以看出你最近有一个很幸福的家庭生活,看样子Rosie上了小学以后给你们的夫妻俩的生活增添了一些负担和一些快乐,我猜测明天你要和家人一起欢度愉快的时光,可是又不是玛丽的生日也不是Rosie的生日更不是你的生日,为什么呢?”

约翰一挑眉:“万圣夜。”

“万圣夜!哦,该死。”夏洛克瞪大眼睛,然后泄气般的坐在椅子上,“万圣夜!这么说今天是10月30日了?”

“嗯,没错,所以今天晚上我就要告诉我可爱的Rosie我们明天准备给她做一个可爱的小女巫的形象出门,明天她的学校有万圣夜活动,我和玛丽准备明天帮她打扮好然后一起参加。”

“这样。”夏洛克拄着头,若有所思般的看着前方,“帮我给小Rosie带个好,说她的夏洛克叔叔不能陪同她一起扮演科学怪人了。”

“我相信Rosie会原谅你这个科学怪人叔叔忙于研究骷髅的身体构造而不能陪她的。”“不过我也许会去看看你们的活动。”

“那样最好,别忘了给Rosie准备糖果。”约翰拉开门:“好好休息吧我的朋友,不要被幽灵提前恶作剧哦。”

 

于是夏洛克再度睁眼的时候就发现了有什么非常不对劲的地方,他感觉自己身体有些奇怪,头顶上似乎少了一些什么东西,伸出手的时候感觉自己的身体有点沉重,仔细看了看才发现到了重要的问题,他似乎……躺在他哥哥的床上?

“我不可能睡迷糊了吧……”刚说完这样一句话,夏洛克才真正意识到了不对劲,他立刻起身去找镜子,在照到镜子的那一刹那终于忍不住呆呆的骂了一句“Shit”。他看了一眼床边的手机,已经有好几个未接来电,都是来自“夏洛克”的。这种感觉实在是有点诡异,他想,麦考夫现在一定在他的身体里待着,不然的话没办法解释这几个来电。他想了想,立即拨通了自己的电话号码。

电话很快就被接通,“麦考夫,是我。”

“看来你很快明白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我的弟弟。”

“所以,我们该怎么办?彼此用对方的身体经历一天?你就不怕你们的情报被我泄露么?”

“当然不会,而且今天是周日,如果没有特殊情况的话一般是不需要去办公室里坐着的。为了防止更奇怪的事情发生,一会儿第欧根尼俱乐部里的会客室见吧。”

“好。”夏洛克挂了电话,按照麦考夫平时的习惯洗漱,换上衣服,末了还要拿上那把小黑伞。估计是防身用的,虽然没见过他用,夏洛克想,毕竟身为MI6的官员多少需要一点警惕,不过带着这把伞确实有点英国老派绅士的作风。

 

坐上麦考夫的小汽车,身边的秘书有礼貌的问了一句:“还去俱乐部吗,先生?”夏洛克点点头,推测着麦考夫平时的生活习惯,大概是早晨洗漱完了就去俱乐部里吃早餐,因此也省去很多麻烦。正思考的功夫,他已经到了第欧根尼俱乐部,不得不说,这个俱乐部很适合做他专心思考的场所,麦考夫毕竟是高冷的政府官员,不出外勤安静坐在那里正适合他。进入了麦考夫常用的会客室,吩咐了服务的人员上两份餐点,夏洛克查看手机,居然已经是下午2点了。

 

不久,会客室的门被推开,一个戴着猎鹿帽的“夏洛克”出现在他的眼前,夏洛克眼皮一抽,平时倒是没有见过麦考夫评论过这个帽子,等到身体互换这个时刻却特地戴上了这个东西。

“我觉得挺适合SherlockHolmes的,没想到戴了上去会引起很轰动的效果呢。”麦考夫露出他平时的表情,然而这跟“夏洛克”的脸并不违和,“很久没有坐过出租车,没想到你还是一如几年前那样名声显赫啊,我的弟弟。”

麦考夫坐了下来,优雅的拿起早餐,“我想在我来之前你应该查了不少资料了吧,对于我们这个身体发生的状况,有解决的办法吗?”

“我不知道,我觉得这根本不可能发生在现实生活中的……”

“可它还是发生了不是么?老弟?”

“一定是万圣夜的错。”

“万圣夜?”麦考夫皱了一下眉头,“今天是万圣夜?”

夏洛克一脸“原来你也不知道”的表情:“约翰今天去给Rosie过万圣夜了,昨天晚上临走之前还告诉我小心幽灵的恶作剧。”

麦考夫终于忍不住笑出来:“我的天,你不会真相信了吧?那种逗小孩子的话?”麦考夫忍不住摇摇头,看着所谓的自己的脸上露出一脸困惑的模样,有那么略微一点出神,“你也老了啊,我的弟弟。”

“什么?”夏洛克有点呆滞,并没有理解麦考夫的话。

“仔细想想离当年那些奇妙又危险的案子大概也五六年了吧,这些年我们很少坐在一起谈过话了吧。”

“是么?我以为你一直在监视着我,所以没必要来找你。”

“监视和面对面看着是不一样的。”

“尽管是自己的脸。”

麦考夫笑出声;“还记得吗,夏洛克,你在九岁那年非要在万圣夜扮演无头骑士,没想到吓坏了邻居家的孩子。”

“我扮演的确实很像,而且麦考夫,我记得明明是你扮演的贝希摩斯吓坏了人家。”

“之后你就砸坏了人家的窗子。”

“明明是你在背后吓唬我,而且还发出了奇怪的吼声。”

……

兄弟俩忍不住回忆起之前童年时期的万圣夜,你一句我一句聊得很开心。这时,夏洛克的电话响了。

“什么事约翰?”麦考夫开了免提,让夏洛克也能听到。

“昨天说的,还算数吗?”

“什么?”

“Rosie想让你看看她的小女巫模样,还说希望科学怪人叔叔来跟他一起过倒计时庆典。”

“倒计时庆典?那是什么?”麦考夫忍不住问道。

“好的,我会和夏洛克一起过去的。”

“麦考夫?没想到你也会来,上次Rosie还说谢谢你给她的生日礼物……”

还不等惊讶的麦考夫回答,电话那边传来可爱的童音:“那就这样说定了!麦考夫叔叔和夏洛克叔叔一定要来呀!”说完就挂了电话。

麦考夫目瞪口呆的看着夏洛克,有点不太高兴:“我没答应过去。”

“我替你答应了,亲爱的哥哥。我们这就出发吧。”

“麦考夫”站起身,略带得意的表情,“要不我们打扮成科学怪人和狼人?”

“我拒绝这个提议。”

“那别忘了带上糖果。”

 

夜晚很快就到来了,在与Rosie和他们的小伙伴玩耍了一阵之后,“夏洛克”明显有点招架不住。一旁的“麦考夫”微笑着看着自己的兄弟被捉弄,觉得很满足,毕竟是他自己主动戴猎鹿帽出来的,当然被很多小孩子围住,问了不少问题,虽然没经历过那些,但是熟悉说辞的大英政府官员应该很容易就能糊弄过去。一旁的约翰忍不住和他搭话:“说真的,没想到夏洛克会和你待在一起并且你能主动过来,我以为,你会很不屑这样的活动。”

“麦考夫”怔了怔:“我确实,不过能感受孩子们的调皮也是一个很有趣的经历。”

“是吗。”约翰惊讶的看着他。

“嗯。话说倒计时庆典到底是什么?”

“哦,那个是一个孩子们之间的谣传,说在今天互换身体的两个人能够成为世间最亲密的人,倒计时庆典结束之后他们会换回来,据说是幽灵的恶作剧。”

“是么。”

“麦考夫”富有深意的看了约翰一眼,然后望向远处被孩子们团团围住的“夏洛克”:“这样的说法,其实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还真的挺对的。”

在自己兄弟身体里的侦探忍不住翘起嘴角,最亲密的人么,也许没说错。

 

End.

 

 

 

后记:

港真,我真的写到最后是感受到了一股巨大的ooc扑面而来,希望你们不会觉得尴尬。算是处女作了还希望能够多提意见。虽然觉得没人看。设定是没有东风妹(话说小夏家两个兄弟挺好的为啥要有妹妹哼)并不是对妹子有意见,只是想遵从一下原著吧,结果从玛丽这边就没有遵从……因为有个好朋友很生气玛丽被杀掉了所以我就希望玛丽不会死掉,和约翰一起抚养着他们的女儿长大,约翰也是个普通人,然而小夏和哥哥就只能远望着金鱼而互相依存吧,我是这样想。算是一个平行世界里的故事吧,麦考夫也是喜欢小夏的,小夏也喜欢着哥哥就是不说,然后有些时候还傲娇不已,话说他们兄弟这些年真的没有见面那是不可能的,有些漏洞就让他自然而然的忽略掉吧。然后我是标题废,就这样吧,原打算起的是万圣夜灵魂互换倒计时,但是超麻烦,而且这本来就是没有灵感硬用抽词的方式想出来的乱七八糟的东西,至于我上一个坑,填了一年也没填完。我会尽力的吧,大概。


评论(8)

热度(33)